保靖县:严把“三关” 选准考实“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

新湖南 4月10日讯(通讯员 彭程)为提高“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开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党建指导水平,4月10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举行“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选派任前考试,有关县直机关单位拟选派的35名党员干部参加集中测试。

该县严把政治关、业务关、考核关,选准考实“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严把政治关上,各单位推荐拟选派的党建指导员必须是中共正式党员,忠于党的事业,熟悉、热爱党务工作,有一定的理论素养,具有较强的政策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且经县委组织部考察审核,确保政治合格过硬;严把业务关,对于拟选派的党建指导员,进行集中党建业务培训和考试。测试主要围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发展党员等党内基本知识。凡经测试成绩不达标者,取消党建指导员选派资格;严把考核关,县委“两新”组织工委出台了《保靖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选派管理办法》,“两新”组织综合(行业)党委结合实际分别制定党建指导员考核实施细则,实行日常考核、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方式,将考核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并将考核结果运用到干部年度考核。任期考核等次为“不称职”的,当年干部年度考核等次不得定为“优秀”等次或评为先进。

此次测试及格率达100%,其中80分以上有25人,占参考测试人员的71%。据了解,本次测试分数将入存县“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专项档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