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伊金霍洛旗:不负春光开工忙

春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这段时间,我旗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相继开复工,抢时间、赶进度,掀起一股建设热潮。

在乌兰木伦河三号桥的建设现场,上百名工人加紧作业,清理钢桥面、吊装观景平台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

乌兰木伦河三号桥项目生产副经理杨少东介绍:“现在的话我们完成桥梁主体结构的90%,在厂工人总共有125人也是全力抢工期,确保6月底交付使用。

乌兰木伦河三号桥是我市的重点项目,是连接我旗、康巴什区及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桥长348m,为双向六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混合型城市景观特大桥,是目前国内首座特大跨径双飞翼中承复式钢箱拱桥。项目建成后,可以为伊康两地居民通行节省近4公里车程。

而在三号桥的不远处,水岸新城中心公园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栽植树木,完善维修,上百名工人每天在这里忙碌着。

中心公园于今年的3月15号全面复工,今年的主要工作就是咱们的铺装类的维修以及咱们乔木的补栽,现已完成工程量的95%以上,计划于本月下旬工程全部完工,5月初计划开园。”伊金霍洛旗水岸新城推进办公室工程部部长王学春说道。

水岸新城中心公园是我旗精心打造的城市生态社区休闲服务公园,项目投资4000多万元,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分为儿童活动景观区,中老年健身休闲区、疏林草地景观区等十大主题功能区。

王学春告诉记者:“更适合咱们周边的居民进来休闲娱乐锻炼,更好的融入咱们这个公园的功能性,提升他们的生活指数,幸福感。”

今年,我旗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龙头、以重点项目开工为抓手,推动全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推动重大项目投资建设,认真落实资金、土地、能耗等要素指标,在一系列政策措施上精准发力,全力以赴为各个项目的开工、建设、投产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年计划实施重大项目222项,当年计划投资207.95亿元。目前,全旗222个重点项目开复工34个,开复工率达15%,完成投资21.1亿元。(郝媛渊 麻志强)

丨来源:伊金霍洛旗融媒体中心

丨责编:韩娇娇丨校对:苏娜 刘博刘晶任施瑶

丨审核:朱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