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赃啦!看看龙潭派出所都为老百姓追回了啥?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潭派出所公开退赃暖民心

花垣县融媒体中心4月10日讯(记者 杨杰髦)“感谢派出所,本来以为丢失的摩托车肯定找不回来了,现在找到了,感觉心里特别踏实。”4月9日上午,在花垣县公安局龙潭派出所举行的退赃大会上,被盗车主龙通琴高兴地说道。

龙通琴

今年1月份以来,花垣县公安局龙潭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用摩托车被盗。经警方梳理,报案群众多为贫困户,摩托车是唯一的交通工具,丢失后出行极为不便。“为维护当地社会治安稳定,尽快将窃贼抓获归案,保护老百姓的财产安全,接到报案后,我们派出所民警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初心,立即对警情作出反应,集中所内精干力量对案件进行分析和梳理,调查走访。”龙潭派出所所长罗湖鸿介绍道。

退赃大会现场

整齐摆放在龙潭派出所门前的被盗摩托车

4月6日,在公安局刑侦大队协助下,龙潭派出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石某某及同伙抓获。经审讯,嫌疑人交代了在龙潭辖区作案10余起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4月9日上午,花垣县公安局在龙潭派出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退赃返赃仪式。将近期破获的“摩托车盗窃案”中追回的被盗摩托车返还给被盗车主,因被犯罪嫌疑人进行改装、拆卖而无法使用的车辆,经过物价核算,换算成钱退给了被盗车主。

吴昌斌为派出所赠锦旗

龙潭镇豆旺村村民吴昌斌几月前丢失了摩托车,一早接到龙潭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听到摩托车找到了,他急忙来到派出所,一看到民警就激动地表达着感谢。在民警的帮助下,吴昌斌拿出车辆证件仔细比对,确认无误后拿回了直接的被盗车辆。心中无比激动的吴昌斌将一面印有“竭力为民 尽显本色”的锦旗送到了龙潭派出所民警手中。

群众认领自己的摩托车

民警把现金交到群众手中

退赃大会上,龙潭派出所所长就近期摩托车盗窃案工作进行介绍,就案件侦办情况和追赃情况进行通报,并对现场群众进行法律知识和防盗等知识宣讲,征询群众对公安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服务群众无小事,花垣县公安局龙潭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提升警务工作效能,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

来源:

编辑:

责编:

审核:

点"在看",让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