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景泰反电诈“金钟罩”2天预警拦截3起!止损17500!请您抓紧注册!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坚决守好群众的“钱袋子”,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期,景泰县公安局大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小程序——“金钟罩”宣传推广活动,全面扩大防范面积,增强群众的知晓度、警惕度,目前反电诈“金钟罩”成效初显。仅2天时间,“金钟罩”就预警3起并成功拦截,其中,“杀猪盘”类诈骗1起,贷款类诈骗2起,及时为群众止损17500!
4月9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城关派出所通过“金钟罩”小程序反诈预警,发现辖区居民“石头”有被贷款诈骗的风险,社区民警丁进武收到预警信息后,及时电话联系当事人,“石头”核实后发现确系电信诈骗,迅速终止了通话,成功阻止了该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劝阻金额10000元,当事人对民警的及时联系阻止表示了衷心感谢。
图片
4月9日晚8时51分,城关派出所通过“金钟罩”小程序反诈预警,发现辖区居民一名全职宝妈有被贷款诈骗的风险,社区民警杨健及时电话联系当事人并成功劝阻,及时为群众止损5000元。
图片
4月10日早上6时52分,草窝滩派出所通过“金钟罩”小程序反诈预警,发现辖区居民有被“杀猪盘诈骗”的风险,草窝所民警马进京及时联系当事人,成功劝阻金额2500元。
民警能及时收到诈骗预警,归功于群众此前就在手机上开通了“金钟罩”反诈程序,希望广大群众能积极配合注册“金钟罩”,并且能够积极向其他群众推广,来减少群众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