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多条道路将焕然一新!哈尔滨市道路标线复线工作全面启动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4月9日起,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将分三个阶段对市区内1300余条道路标线进行全面复线施划,并增设M型折线、人非分离车道等新式标线。预计在“五一”之前,主城区内主干街路交通标线将焕然一新。

施划第一阶段为4月上旬至5月末,涵盖友谊西路、中山路、世茂大道、世纪大道、长江路、和平路、新阳路等主城区街道。其中,预计再增加30%上午绿色慢行非机动道,为非机动车打造更佳出行的条件。同时将加强彩色斑马线、行人安全驻足区、人非分离车道等个性化标线的施划工作,在固定停车泊位旁施划M型折线标线,提示驾驶人避免违停;在靠近街口实线分道线以外增加导向箭头,提前引导驾驶人驶入行进方向导向车道。

标线施划工作第二阶段预计从6月初到9月末,以学校、医院、景区周边等特殊路段、区域为重点,精细施划导向提示标线,为群众出行提供更为清晰、准确的交通标识。第三阶段则预计从10月初到11月中旬,在入冬前将市区主干街路标线复线,保证冰雪季道路标线清晰、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