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食安办召开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李素良 通讯员 刘鹏)为切实做好2021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构筑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线,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及周边环境,4月8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食安办组织召开了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会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再一次学习了《湖南省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并对《2021年南岳区“护苗”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对上年度及前阶段整治工作的成效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互相针对各自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沟通。

区食安办主任王建林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激发社会共同参与的积极性;二是要加强思想认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该项工作不仅是年底绩效考核重要指标之一,也是保护万千家庭,维护社会稳定重要抓手;三是要注重实际效果,各成员单位要不断加强学习和沟通,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最严谨的态度,用严厉的执法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后,各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南岳区一中开展了专项检查。联合检查组主要查看了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康教育、饮用水安全、学校食堂、副食店台账等方面的情况,现场检查以看现场和查阅资料的形式进行,检查组汇总了检查情况并当即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

下一步,区食安办将继续组织各部门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