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电鱼法不容 禁捕无缝隙

执法人员在讯问电鱼男子。

红网时刻益阳4月10日讯(通讯员 左德明 万威)4月8日23时,沅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江猪头附近水域夜间巡查时,当场查获1名正在电鱼的男子,执法人员依法扣押作案工具和渔获物。

电鱼人张某系沅江市新湾镇南洲村人,受利益驱使,铤而走险,试图电鱼获利。执法人员发现时,张某已非法捕捞鳜鱼、鳊鱼、翘嘴鱼等0.8公斤。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部门立案查处,涉案当事人张某对当晚在禁渔期、禁渔区非法捕捞水产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以来,该执法大队通过开展打击非法捕捞“冬春攻势”“中国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强化执法监管力度,实行“5+2”“白+黑” “晴+雨”的24小时无缝监管模式,常态化联合公安等执法部门,对重点水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时段严防死守,做到执法监管全覆盖、无死角。

截至4月8日,共查处非法捕捞案件22起,其中移送公安机关刑拘17起18人,行政处罚5起5人;没收电鱼设备6套、铁爪耙7只,清理拆除网箱1口,没收并放生非法捕捞的渔获物1001公斤,清剿地龙网等渔具839条18075米,收缴“三无”船舶80艘,劝退垂钓人员85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