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油画的艺术魅力!“万象更新”浙江省油画作品邀请展(龙泉站)开展啦~

丹青歌盛世

妙笔颂祖国

4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象更新”浙江省油画作品邀请展(龙泉站)在龙泉青瓷博物馆开展。

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宣布画展开幕,龙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石玄仙出席开展仪式。

本次油画作品邀请展由省美术家协会、浙江展览馆、省油画院、省油画家协会、龙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象更新”浙江省油画作品展(浙江展览馆)和浙江省“百年追梦”美术创作精品展两场展览的329件作品中,选出具有代表性和展出反响强烈的68件作品进行展览。

特约记者蔡远寿 摄

展厅现场

油画作品题材丰富

涵盖田园、山水、花鸟、人物等多个题材

风格迥异,各具特色

前来参展的群众赞叹不已

龙泉市美术协会会员章皓蕾

“我们都是美术爱好者,听到今天有油画展,第一时间就过来参观了。这些画作的形式感非常浓烈,越看越耐人寻味,像一些比较写实的画,画家们也是画得栩栩如生。”

特约记者蔡远寿 摄

龙泉市文联相关负责人

“举办这次邀请展,是为了助力提升龙泉市广大艺术爱好者的艺术水准,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此次展览还与即将开展的岩樟桃花源毅行活动有机结合,邀请了省地市画家共赴岩樟桃花源毅行现场进行风景、人物速写,希望可以通过艺术的力量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部分作品赏析

▲ 陆琦《明灯——1939年中国共产党

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

▲ 何红舟 邬大勇《总书记的回信》

▲ 翁诞宪《龙泉山之云开》

▲ 蔡志蔚《春》

▲ 章晓明《晨露》

▲ 冯昊《冬日趣事》

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

展出时间将持续至5月9日

感兴趣的朋友

赶快抓紧时间去看看吧~

来源:掌上龙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