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加速度】敕勒川路街道:乡村振兴迈开步,“多维度”发展有妙招~

赛罕区敕勒川路街道
敕勒川路街道位于呼和浩特市区东南部,东至白塔机场以西,西至东二环以东,南至102省道以北,北至新华大街机场南辅路以南,辖9个行政村、10个村改居社区、10个城市社区,辖区总面积约10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3.82万人。敕勒川路街道现有耕地面积6万亩,主要集中在11个村(含涉农社区),全部满足灌溉条件,生产潜力较高。辖区内有科尔沁快速路、三环路、保全大街、大添路、东二环路、机场路、腾飞路等道路过境,交通便利。
图片
1
内蒙古金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朝天椒项目
在八拜村、前三富村、后三富村、东把柵村、大厂库伦村集中连片流转土地,种植渝干香1号、渝辣3号朝天椒。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流转土地、订单等形式发展种植朝天椒项目。
图片
2
内蒙古蒙卉都市现代农业科技园建设
在大厂库伦村建造规模化、专业化的花卉、水培蔬菜、高端瓜果等种植示范基地。
图片
高档花卉繁育种植区 、苗木驯化、城市配套苗木花卉区、建设蔬菜大棚区 、农业体验和花海观赏基地 、高档葡萄种植基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3
设施农业基地建设项目
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支持,在科尔沁路两侧合林社区、东古楼社区、前不塔气社区等区域,打造精品高质量设施农业生产基地。
蔬菜瓜果采摘基地建设
种植应季果蔬,发展蔬菜瓜果采摘、农业观光休闲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园基地建设
建造现代化、高标准、高收益的日光温室,结合各种花卉种植,发展“花卉贸易+生态旅游”项目。
图片
图片
4
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名宿项目
利用八拜湖周边景区特色,在六犋牛村、东古楼社区打造景观、农园民宿。
将各村闲置房屋、闲置土地充分利用,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建成不同风格的民宿。
图片
图片
旅游
图片
图片
5
建设康养项目
充分利用合林社区紧邻内蒙古附二院、内蒙古老年养老公寓的地理优势,结合设施农业基地建设,打造康养项目。
图片
来源:敕勒川路街道
编辑:乌仁格日乐
初审:张姝宁
复审:胡海波
终审:王 鑫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