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老虎屯污水处理厂建成达标运行

图片
大连瓦房店市老虎屯污水处理厂建设,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的重点工程。近日,随着老虎屯污水处理厂全部建成并稳定运行,彻底结束了老虎屯镇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复州河的历史,有效改善复州河水质,惠及周边百姓。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确保老虎屯污水处理厂顺利实施,从去年4月开工以来,大连瓦房店市委市政府和大连市生态环境局成立工作专班,联合督办,按日调度,同时聘请专家进行指导,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资金、人力、技术等关键难题,确保该工程仅用5个月时间就建设完成。老虎屯污水处理厂占地1.6公顷,日处理污水能力5000吨,总投资8240万。老虎屯镇居民以后再也不用忍受家门口雨水和淤泥淤积的困扰了。
图片
大连瓦房店市老虎屯镇居民 郝伟
一到下雨天,这里臭味反味太多,门前水淌得也慢,在这做生意,有人看见踩烂泥,都不爱进屋买东西。自从污水处理厂建好后,下雨天也好了,没有什么脏味了,现在生意非常兴旺。
图片
大连瓦房店市老虎屯镇镇长 曹力操
污水处理厂建成以后,能解决辖区小城镇内10000多居民以及部分企业的生产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和达标排放。
图片
下一步,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协助老虎屯污水处理厂加快完成工程路面硬化和周边绿化等收尾工作,实现复州河水清河畅,切实守护好大连的一方碧水。
来源:北斗融媒 辽宁新闻
审核/王雪冬
主编/袁承党 刘允
记者/杨璐 孙建 尹帅
编辑/黄夏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