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紧!玉林一女子跳湖轻生,还怀有身孕……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

总会遇到各种挫折,

而有些人面对挫折时,

会选择一些极端的做法

——轻生

2021年4月6日22时15分许,兴业县公安局石南派出所接到110转警:有一名女子称自己要在石南镇东龙公园跳湖轻生,但具体位置不详。

警情就是生命,接警后,由于东龙公园地形复杂,车辆行驶不便,值班民警罗仲严立即带领辅警李林、卢耀春骑行两辆警用摩托车赶赴现场。

夜晚时分的东龙公园只有主路少部分路灯亮着,越是接近水库越是黑暗无光,且东龙水库水面宽广、地形复杂,出警的同志只能沿水库边巡查。

当巡查到水库坝首时,发现有一部电动车停放在坝首路旁,出警的辅警卢耀春凭着敏锐的直觉和丰富的经验立即叫停出警人员,并用电筒照射到电车底下的水库坝首附近,终于凭着昏暗的电筒光线发现双脚已经踩进距离坝首十五米左右的坝首底下沿岸线的水里一身红色连衣裙的青年女子。

此时出警同志的心已经要跳到嗓子眼了,不敢贸然上前阻止,只得表明身份后一边开导一边伺机靠近。女子一言不发、情绪激动,任凭出警的同志如何劝慰也沉默不语。

后来女子终于开口,给了民警一个电话号码并叫民警打电话给她老公。民警立即联系了女子的老公了解情况,对方声称与该女子也只是有过家庭琐事争吵,并未有激烈的冲突,民警一边劝慰一边让家属赶快到现场劝阻。就当大家都认为一切都向好发展时,突然“嘭”的一声,女子跳进了水库!!!

又是“嘭”的一声!辅警李林想也没想,也纵身跳进了水情复杂且暗不见底的水库,此时他脑海里只有两个字“救人”。

李林用其专业的知识,从背后揽住女子的脖子游往岸边,出警的同志也纷纷冲下去帮忙将两人拉上了岸。上岸,仅用仅仅7秒!

出警的同志带领女子来到坝首处,与赶来支援的巡警大队的同志汇合,并一起返回石南派出所。

该名女子的家属随后赶到了石南派出所值班室,情绪激动,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经询问才知道,该名女子已怀有身孕。

真的是太惊险了

为这些民警点赞

民警温馨提示

生活中遇到挫折在所难免,

逃避、采取过激行为

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都应该积极去面对。

请坚信生活的美好,

不要用极端的方式对待,

生命只有一次,

别轻易喊停,

生命无价,且行且珍惜!

中年boss说,您的一个

小编的工资就涨0.5毛!

期待你的神观点,评论区见!

来源:兴业公安、网络,由玉林生活编排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