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耀调研各乡(街道)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

红网时刻武陵源4月10日讯(通讯员 庹级明 王玲)4月8日,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湘耀带队,前往各乡(街道)开展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专项调研。市生态环境局武陵源分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林业局及张家界市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湘耀先后来到索溪峪街道、军地坪街道、协合乡、锣鼓塔街道、天子山街道、中湖乡等地,实地查看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隐患点,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地生态环保问题。同时,对全区当前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李湘耀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环境保护这根弦,充分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要求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提高接受与配合督察的主动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开展自查,重点解决好存量问题、增量问题及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严格履职尽责,举一反三,推动各类问题整改落地见效,确保问题全部高标准整改到位,防止反弹回潮;要全力做好工作对接,准确把握督察重点、时间和方式,认真查缺补漏,绝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情绪,全力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积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确保迎检工作统筹有力、推进有序,助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