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2021年陕西象棋锦标赛开赛 营造“全民全运”浓厚氛围

央广网西安4月10日消息(记者刘涛)4月10日,由陕西省体育局、十四运会组委会群众体育部、十四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我要上全运”2021年陕西省象棋锦标赛在陕西省蒲城县开赛,赛期2天。12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于全省各地市(区),将共同参与本次楚河汉界的巅峰对决。
图片
“我要上全运”2021年陕西省象棋锦标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历史上首次全国象棋锦标赛1956年在北京举行,正式将象棋转向竞技体育。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在陕西举办,“我要上全运”2021年陕西省象棋锦标赛旨在为广大群众提供以棋会友切磋技艺的平台,提升群众体育健身的积极性并推动象棋项目在全省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为十四运的顺利开展提前营造浓厚的全民全运氛围,增强群众的参与及互动感。
本次赛事的竞赛项目为团体赛,采用电脑积分编排分台定人制,共比赛6轮,最终决出团体前6名及个人各台次前3名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