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都痛!小学生被铅笔扎了满背的洞

近日,一段学生被扎伤的聊天记录在广州家长群内广泛传播,有家长反映广州荔湾某小学的一年级学生遭到校园霸凌,并附上了该学生家长所拍摄的伤口照片。

照片中,孩子背部、手臂以及眼睛多处伤口触目惊心,校服上衣被刺穿的破洞渗出血迹,该照片一经发出便引发了家长们的激烈讨论。

涉事小学发布的情况报道显示事发当天(4月2日)学校已介入处理,学生家长已向教育局反映并向警方备案,目前该事件仍在协商当中。

一份在家长群内广泛流传的涉事小学通报称,4月2日第四节课下课后,学生王龙被目击在厕所捶打同班同学李明,随后,多位老师赶到将二人分开,并且注意到李明的身上有多处看上去似被铅笔戳中的伤口。班主任带李明到校医务室简单处理伤口后立即通知双方学生家长,在双方家长赶到学校后,李明前往荔湾区中心医院急诊科再次进行检查。

家长称,李明身上伤口超过20处,后背、眼睛以及手臂多处受伤,校服上衣被铅笔刺到穿孔渗出血迹。有家长反映,用作工具的铅笔碎屑烂碎在肉里,李明的伤口需要外科医生割开肉进行清理,一部分铅笔屑太深无法取出,只能用药消炎。

该消息在家长群内掀起热议,班内许多同学家长反映询问过后发现自己的孩子也曾有过被王龙恐吓的经历,而面对家长们提出的为何被恐吓过的同学们均未向老师家长及时报告的问题时,孩子们的回答则是因为害怕告状后被王龙打。

通报还称,事发后,李明家长曾提出希望王龙转班的要求,对此,校长回应在学籍管理上学生编班已形成,学校不可以自行调动。随后,校方询问王龙爷爷得知王龙曾被诊断为小儿多动症,并透露王龙父亲在家有打孩子的习惯。

本周四(4月8日),荔湾区教育局回应,涉事学校对此次两名学生在校内发生冲突事件正积极妥善处理中。目前,受伤学生经过治疗已经正常上学,双方家长达成共识。并表示第一时间组成调查小组到学校开展调查,协同相关部门和家长一起做好事件的处置和孩子的教育以及心理疏导工作,督促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文中王龙、李明均为化名)

来源:南方+ 、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