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粤电织篢农场三期光伏项目预计年底全部并网发电

粤电织篢农场三期光伏项目是省重点项目。近日,记者来到项目现场了解到,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65%工程量,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部建成并网发电。

记者 曾钟锐:我现在是在粤电织篢农场光伏三期项目现场,在我身后可以看到,连绵起伏的山坡上安装好的光伏板整齐排列着,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支架和组件的安装工作。据我们了解,这些光伏板为370瓦一块,在安装32块后就可以形成一条支路,汇集成电量经过升压站送至电网了。截止4月5日,发电量达到1400万千瓦时,预计全部安装好后年发电量约达2亿千瓦时清洁能源。

眼前,数不清数量的光伏板布满整个山坡,景象尤为壮观。集控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坐电脑前,监测着光伏发电情况。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光伏发电受天气影响,天气好的时候日发电量可以达80至100万千瓦时。

广东粤电织篢农场三期光伏项目副经理 周彬:我们光伏板的安装是正向朝南15°的方向,这个是最好的辐照方位,能最大程度利用光资源去发电。目前在现场工作的工人有150多人,项目正在进行清表、管桩施工、支架组件安装以及电气安装。

据了解,广东粤电织篢农场三期光伏项目为省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容量200兆瓦,总投资约11.8亿元。项目位于织篢农场6队和11队,总面积约5500亩,去年2月开工建设,12月25日升压站建成后并网发电,项目输电线路通过一条约8公里的110千伏送至阳江电网。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预计到今年年底可以全部并网发电。

广东粤电织篢农场三期光伏项目副经理 周彬:我们充分利用了闲置的荒山荒坡,建成后可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农业公司种植相应的经济作物或农产品,计划明年年初开始做。

文字:曾钟锐

摄像:黄国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