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完成接种242017剂次 西双版纳州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中

自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以来,西双版纳州各方力量火速集结、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服务能力,满足居民接种需求,全力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西双版纳州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居民接种疫苗的意识也在不断提升。在景洪市曼阁卫生服务中心,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一大早便排起了队。疫苗接种现场,交警忙着指挥交通,民警负责维护秩序,来自社区的志愿者也穿梭其中,帮助市民扫码录入信息。虽然前来接种的人很多,但是现场秩序井然。

大量的接种人群,给医护人员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根据每个批次的疫苗分配情况,景洪市曼阁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的医护人员,平均每人每天需要打300只到500只左右的疫苗,工作量十分巨大。

景洪市曼阁卫生服务中心护师 李梅姗:“我们一般七点半以前到岗,八点开始打,中午不休息,最早打完疫苗都要到下午三点左右,最晚的那天,到晚上八点半以后才能下班,全天都没有休息。”

自1月1号起,景洪市曼阁卫生服务中心共接种了14个批次的疫苗,每一个批次的疫苗都做到了当日清理,目前已经接种了6603人次。随着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的进一步完善。现在,景洪市曼阁卫生服务中心每天可以完成1500人的接种量。

到目前为止,全州接种疫苗的单位共有48家。截至2021年4月8日,省级疫情指挥部下达西双版纳州16批新冠疫苗累计242106支,累计完成接种242017剂次,累计完成接种率为99.96%,每100人接种剂次数为20.24,位列全省第二位。接种一剂人员有218654人,其中接种完两剂23363人。

景洪市曼阁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任 洪文国:“疫苗接种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只要符合条件的人,尽快到附近的接种点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