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首例!一醉酒男子因“袭警罪”被刑拘——

图片
男子酒后闹事,民警出警处理,他竟握拳挥向民警头部……4月9日,记者从威远县公安局获悉,日前,威远一男子酒后闹事并殴打民警,被威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这也是2021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袭警罪正式入刑以来,威远警方办理的首例袭警案。
4月7日晚8时50分,威远县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威远县城区的国际新城小区门岗有人堵门闹事。接警后,威远县公安局立即指令辖区严陵派出所前往处置。
图片
周某被刑拘
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见到满身酒气的周某后,表明了身份并对其行为进行制止。周某见到民警后,欲驾车离开现场。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制止:“酒后不能驾车!”
周某见民警上前阻拦,情绪尤为激动,向民警挑衅道:“来拷我,拷起再说……”话毕,周某便弃车往公路上走去。此时,正遇一辆车从小区车库出来,民警立即上前,将周某拉回人行道上,提醒其注意安全。
“整我是不是,随便你,来拷我!”情绪激动的周某,见民警将自己拉住,顺势用右手挥拳打向民警的头部,并抓扯民警手臂。
现场民警立即警告周某不要动手,如果再动手,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可周某仍十分嚣张地说道:“随便你,是不是要弄我……”
此时,威远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巡逻民警巡逻至事发小区,也参与现场处置,并再次对周某进行警告,周某又对特巡警大队民警进行抓扯。
图片
依法处理
在多次警告无效后,现场民警合力将周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审讯室里,酒醒后的周某说道:“我诚心忏悔,希望大家千万不要跟我学。”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袭警罪被公安机关处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