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检察院联合教育部门举办未成年人预防性侵教育师资培训班

图片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尹志红)4月9日,炎陵县人民检察院邀请株洲市“花季天使”志愿服务队在县教育局举办中小学“预防性侵教育师资培训班”,通过培训在校教师,再由教师回校开展经常性的预防未成年学生性侵讲座,旨在为炎陵培训一支不走的未成年人维权队伍。在炎陵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全县32所中小学校长、政教处主任、女生辅导员和城区学校健康教师以及局机关部分干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的学员以未成年学生的身份参与受课,培训讲师以《保护我们的身体》和《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通过互动、体验、浸入和情景模拟,就未成年学生需要保护的隐私部位有哪些、如何预防性侵害、受到伤害后如何处理、如何依法保护自己的技巧等实务进行了教授。七名参训教师以情景模拟的形式进行了现场试讲。
参训教师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授课讲师的精彩讲座为回校开展未成年人预防性侵提供了生动的方案和路径,纷纷打印教义和拷贝培训PPT教材,准备结合各自实际讲好性教育和预防性侵课,提高学生们的生理性意识、预防性侵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为未成年人撑起坚实的“保护伞”。
参训教师踊跃加入志愿服务团队,自此,株洲市“花季天使”志愿服务队炎陵分队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