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古城三期即将开拆,382征迁户全部腾空!

来源:忻州广播电视台
忻州城南片区古城三期即将开拆,382征迁户全部腾空
城南片区古城三期涉及征迁户382户,是我市今年征迁工作的重头戏,城南片区分指挥面对任务重、时间紧的征迁任务,他们把党史教育征迁工作结合起来,干部带头,党员带头,面对重任迎难而上,形成自上而下的强大合力,走出一条高效和谐的征迁之路。
忻州古城三期涉及的382户征迁户全部搬迁腾空,具备拆除条件,山西豪业旧建筑拆除公司展开大规模的拆除清理,拆除现场四周设置围挡和警戒线,并有安保人员巡查维护。记者看到在拆除现场,破碎锤、挖掘机、清运车等大型机械和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工作。
山西豪业旧建筑拆除公司王庭亮:三月十四五号中旬从印刷厂开始拆开,截止到现在已经拆到打磨巷了,四五十个人维护现场,确保人员不能进去,清运垃圾的时候清运车全满面覆盖,白天八点准时上班到天黑,黑夜继续干,两班人马倒开干。
为了减少空气污染,两台洒水车和一台雾炮车不间断洒水降尘,清运车全遮盖封闭,清运建筑垃圾,秀容街道西街村还派出三名安保人员协助拆除现场和两处古宅的安保工作。
忻府区秀容街道西街村安保人员王永俊:我是西街村委派到这边执勤保护古院落的,总共有三个人,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古建筑,怕有人破坏,平时帮助拆除现场维护外来人员,怕外来人员进入现场遭到伤害。
城南片区古城三期共涉及征迁户382户,其中单元楼249户,宅院130处,其他合法建筑三处,在征迁工作中城南片区各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和征迁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征迁工作的强劲动力,转化为全心全意为征迁户服务的初心使命,自上而下形成合力,推动征迁工作快速和谐展开,到目前,城南片区古城三期征迁工作基本完成。
忻府区秀容街道西街村党支部书记李富春:打磨巷片区拆迁工作,我作为西街村党支部书记配合协调安全保卫工作,同时也是一个拆迁户,深感责任重大,通过我们一班人员的细致工作,白天进行入户评估,晚上调解矛盾,其中白天还要做好老百姓搬迁的疏通工作,晚上照料古宅的保卫工作,在整个拆迁工作中,党员干部起到了带头作用,同时我们的老百姓比党员干部更走在了前面,所以我们的拆迁工作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