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00天!

点蓝色字关注“新闻联播”
图片
4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唁电,对菲利普亲王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女王及家人致以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着力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系统,把交通一体化作为先行领域,加快构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网络。
目前,我国已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高速公路网络,16万公里的高速公路总里程数,连接起来可以绕地球赤道4圈。
今天起,《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沿着高速看中国”,先来走一走京沪沿线
图片
▶ 京津塘高速公路:沿线形成高新技术产业带
从北京出发南下,首先经过京津塘高速段,京津塘高速公路是中国国内第一条按照国际标准兴建的交通工程。这条高速公路沿线两侧有河北省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等11个新兴区,形成高新技术产业带。
图片
▶ 天津港:无人码头变成现实
与京津塘高速公路并行,又兴建了京津高速公路、京台高速,这三条高速打开了北京直达我国北方最大综合性港口——天津港的快速通道。
港口内,在5G通信技术和北斗导航的帮助下,无人码头变成了现实,智慧港口让整体作业效率提升近两成。
图片
港口外,“全国ETC系统”等智能通关方案,让集装箱能快速进港。
▶ 山东临沂:物流业降本增效
山东临沂自古就有“四塞之固、舟车不通”的谚语,京沪高速不仅改变了当地发展的格局,更让当地百姓尝到物流业降本增效带来的甜头。
这几年,临沂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打造出全国规模最大、物流覆盖面最广的市场集群。
图片
▶ 上海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两带”
跨过江阴长江公路大桥,深入到长三角地区腹地。正在进行的上海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明确了“一核两带”发展格局。“一核”即上海虹桥商务区,“两带”即从虹桥至苏州工业园区的北向拓展带从虹桥至浙江海宁的南向拓展带
图片
京沪高速沿线6省市的经济总量从2000年底全线贯通时的3万亿,发展到去年年底的30万亿,是20年前的10倍。
今天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4月1日到10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在北京赛区的5个竞赛场馆举行:
国家速滑馆采用了目前国际最先进、最环保的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技术,这次接受了首次实战检验。
其他四个场馆均为北京2008奥运会场馆。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承担了冰壶和轮椅冰壶两个项目的比赛。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9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为境外输入。详情见>>>
截至9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112.1万剂次。
图片
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延安至成都首开动车组,青岛至重庆等多条线路运行时间大幅缩短,同时增开长途货运列车294列。
图片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
近日,海军航空大学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进行了首次陆基模拟着舰单飞训练,这是学员成为合格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关键。
图片
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压致死案庭审仍在进行。9日,为弗洛伊德进行尸检的法医出庭作证称,弗洛伊德的死因是“执法人员压迫颈部导致心脏骤停”
9日,俄罗斯在远东勘察加边疆区举行了大规模海军陆战队双向战术演习,进行了反两栖登陆作战、突破海岸防御等战术课目。
9日,美国波音公司发表声明称,已建议16家客户停飞部分737 MAX客机,以解决一个潜在的电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