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一民警两入火海救人,结果……

2021年4月7日零点左右,呼伦贝尔牙克石市巴林镇居民区发生火灾。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巴林分局喇嘛山派出所民警嵇少文两次闯入火海救出受困群众。

深夜,嵇少文被母亲喊醒。窗外几十米,巴林林业局联排家属房的中段房屋起火。嵇少文抄起电话,向巴林林业局消防队和巴林森林公安分局报警。嵇少文穿上衣服,来不及安顿母亲和妻子,出门奔向火场。

火势凶猛,窜出房顶,“里面有人,快救呀!”两名妇女站在院子里呼救。

火灾现场,火焰翻滚,无法接近。嵇少文选择临近火势较弱的窗户,踹碎玻璃,跳进屋内。他俯身借助火光摸索,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已经没有知觉。嵇少文在围观群众帮助下将老人救出。

“屋里还有人!”围观的群众再次呼救,嵇少文又一次往上冲。这时,有人扯住他的衣服劝他不要进去了,房子马上要塌了,危险。嵇少文没听劝阻,又转身闯进火海,跪在地上摸索,在土炕上发现一个女人,蜷缩着身体。他用力拍打,没有回应。此时,屋内热流翻滚,火焰封住来路,嵇少文一手拽住她,一手往窗口方向挪动。

紧要关头,巴林森林公安分局和牙克石市公安局巴林镇派出所民警赶到,巴林林业消防队扑救力量也抵达火场。得知嵇少文在火场救人,民警迅速组织搜救。众人协力,被困群众得救。两三分钟后,房屋顶棚坍塌。此时,嵇少文才发现自己左胳膊和手指划出数道伤口。

关键时刻冲得上,

关键时刻见担当。

来源:人民网、平安呼伦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