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边境美景/美食自驾游攻略值得收藏

云南除了众所周知的艳遇之城“大理”、“丽江”,这几年中具有影响的景点要数“腾冲”、“瑞丽”了,除了看美景,还得吃美食,让我们也一起自驾走一趟吧!

1、和顺古镇—腾冲美景

这是《北京爱情故事》里沈冰和疯子待过的地方,与丽江大理所不同的是,这条丝绸之路的必经之点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闹,更多的则是一份静美与安详。

有人会说,和顺是失败的,它不如其他古镇那样的成功,人头攒动,景色如画。但是也有人觉得它是成功的,因为这里的时间似乎变得缓慢,没有嘈杂人声,没有灯红酒绿,有的只有湿漉的石板和温暖的茶香,而这些似乎都是你所追寻的。

古镇内有各种小吃不仅能够果腹,更能让你回味那段绵长而沧桑的历史。走走停停,尝尝当地特有的松花糕、稀豆粉、腾冲炒饵块、土锅子……光是吃,就已经让你不虚此行了。和顺古镇距离腾冲县城很近,打车或坐公交均可到达。

腾冲县城以西3公里处就是和顺古镇,参观和顺古镇需要购买门票80元,作为进入古镇的凭证。可以参观的景点有艾思奇故居、元龙阁、刘李宗祠、和顺小巷、和顺图书馆、滇缅抗战纪念馆、弯楼子民居。刘家大院和耀庭博物馆因为是私人博物馆,需要另外购票,各为10元/人。

2、热海—腾冲美景

热海公园在腾冲的南侧,离县城约12公里,门票60元。腾冲热海面积约为9平方公里,有温泉、温泉群80余处,其中10个温泉群的水温达90℃以上,热气将这里笼罩在一片白雾之中,到处都可看到热泉在呼呼喷涌。

热海中最典型的是大滚锅,另外还有眼镜泉、美女池等,每个泉眼都有自己的名字和故事。在这里,你还能看到云南十八怪中的“鸡蛋串着卖”。另外,热海还建有多家疗养院、浴室等,可以在这里洗澡、泡温泉,也是一项不错的体验。

3、火山地质公园—腾冲美景

腾冲火山地质公园位于腾冲县马站乡,距离县城约25公里,以古火山地质遗迹及相伴生的地热泉为特色。门票40元,包括三个景点:火山公园,柱状节理,黑鱼河。

火山公园

柱状节理

传说的黑鱼在小溪里是见不到的,都被当地人抓了放盆里,然后卖给游客,主要是现场烤着吃。

4、叠水瀑布—腾冲美景

叠水河瀑布位于腾冲县城以西1公里,门票20元。此处四周是悬崖峭壁,大盈江水流经此处,从30多米的高岩上跌落,响声雷动,水花四溅,形成了“不用弓弹花自散”的壮丽景观,据说在阳光下常现出七色彩虹,非常漂亮。

5、腾冲果脯—腾冲美食

腾冲果脯选用梅子、芒果、山楂、木瓜、李子、杨梅等鲜果原料,经过科学配方,生产出具有京味和广味的甘草芒果、话梅、柠檬李、开胃多依、开胃山楂、山楂片、蜜糖木瓜等30多个产品,各种亚热带、温带果脯几乎应有尽有,味道各具特色。

6、和顺头脑—腾冲美食

和顺头脑,典型的药膳,加之与我国的中医药结合在了一起,所以它有很强的滋补性。

7、大救驾—腾冲美食

大救驾是炒饵的一种,色香味俱全的大救驾引得人唾液分泌加快,正餐的餐桌上也有它。

8、稀豆粉—腾冲美食

稀豆粉是腾冲的特色美食,一般是用豌豆面制作,腾冲稀豆粉是用吊浆液制作。

吃法:腾冲稀豆粉的吃法也有大讲究,一碗稀豆粉要分三部分,一部分不拌佐料、一部分轻拌佐料、一部分拌很多佐料,将这三部分变幻顺序轮着吃,不同的轮吃有不同的美味。

坐在中缅边境的瑞丽江畔,看着边民往来,等待日落时分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市内不大,基本上1-2天的时间就可以游览完,独树成林、一国两寨都是当地独特的景观,不可错过。

1、傣家晚浴景观—瑞丽美景

傣家儿女在瑞丽江边晚浴嬉戏,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民族风光画卷,风景无限。

2、姐告口岸—瑞丽美景

边贸街,对面就是缅甸的木姐市。到瑞丽来旅游的人,十有八九都会跨出国门到彼邦去领略异国国情,姐告是我国瑞丽江对岸唯一的一块“飞地”,是瑞丽最大的贸易口岸。

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在其下进进出出,有边民、游客、商人等,车水马龙却秩序井然,呈现出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3、姐勒金塔—瑞丽美景

姐勒金塔位于瑞丽市区东北的姐勒寨旁的小丘之上,门票10元。极目远眺,塔顶巍峨矗立,直冲云宵,是瑞丽最古老的佛教建筑、佛事活动场所和旅游景点。

4、一寨两国—瑞丽美景

提起“银井”和“芒秀”或许知道的人并不多,但说到“一寨两国”相信很多人早已是如雷贯耳了,“一寨两国”这一特殊的景观位于瑞丽市姐相乡,距离瑞丽市区约11公里,乘坐1路公交在银井寨下车(票价4元),景区门票20元。

5、泡鲁达—瑞丽美食

泡鲁达是傣味里的一种饮料,用西米露、炼乳、特制面包干、新鲜椰丝加上冰块和水做成,香甜扑鼻。

6、傣家撒苤—瑞丽美食

傣家撒苤是傣家人的一种独特的风味小吃,有苦撒和柠檬撒两种,做法是将用棒子敲得一丝筋也不留的精瘦生牛肉与特殊的野香菜和韭菜捏拌,使两者合为一体。柠檬撒的蘸水采用当地产的柠檬榨汁兑成,特别开胃。吃法是用米线或牛肚丝、肉片在撒苤汁里沾一下即食。当地的一些餐厅,在吃米线的时候可以提供撒苤蘸料。

7、景颇绿叶宴—瑞丽美食

绿叶宴是景颇山寨中既古朴又带点野性的名宴。以当地极为丰富的山菜和野味为主,采用传统的烤、煮、炸、腌等手法烹制,用肥大的树叶或芭蕉叶包盛饭菜,用树叶叠成勺、盆盛汤,因满席翠绿、全不用碗筷而得名。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

喜欢的话记得收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