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开展渣土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梨树县县委、县政府双城联创会议精神,有效解决渣土车运输造成的扬尘污染问题,梨树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重拳出击,严查渣土车冒尖拉运、滴漏、未密闭、擅自处置建筑渣土等污染环境等行为。

一是源头管控,压实责任。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工地出入口道路50米硬化、设置冲洗设施、安装监控设备、强化保洁力度等防尘措施,明确运输车辆覆盖严密等主体管理责任,确保落实防控措施。

二是智能管理,科学监控。严查运输车辆偷倒乱倒、带泥行驶、遗撒遗漏、未覆盖严密等违法行为。借助数字城管指挥平台,对渣土车行驶路线、出入时间等进行监控,破解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监管难题,提升对渣土车辆的监管效率。

三是多措并举,常态监管。通过日常巡查、重点蹲守,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工作方法,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坚持管理与执法并行,结合科技创新,利用好城市管理智慧平台,做到执法全覆盖、监管无盲点,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

截止日前,查处沿途遗撒砂石渣土违规拉运车辆共15辆,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整治效果明显。

下一步,将继续保持对渣土车整治的高压态势,杜绝渣土车影响城市容貌,为打造干净、整洁、和谐的市容市貌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梨树县行政执法局

(二三里编辑 王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