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兼程东进 再度为抗旱而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汪曼

由于广东省东部的海丰县久旱无雨,4月8日晚,海丰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请求紧急支援。广州水投广州自来水公司连夜部署应急救援工作,抽调4台11吨应急送水车火速赶赴海丰驰援抗旱应急保供水。

送水车为居民送来急盼的自来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记者了解到,海丰县的水库库容量严重下降。其中红花地水库尤为严重,仅剩下约70万立方米可用水量,已进入死库容水位;青年水库只剩下800多万立方米可用水量,旱情形势极其严峻。受此影响,以这两个水库为水源的水厂供水减产,海丰县城及部分周边乡镇居民生活用水告急,部分居民已经断断续续缺水长达十数天,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旱情就是命令,支援刻不容缓。4月9日早上,由广州自来水公司应急办、各供水分公司相关人员一行9人组成的应急支援小组迅速集结,向海丰县出发,为应急送水车装上自来水,赶往海丰县城东镇小汾村、富龙小区、怡丰小区等缺水较严重的区域执行应急送水支援任务,为居民送去期盼已久的自来水。当送水车到达后,居民欢欣雀跃,带着早已准备好的各种蓄水工具排队取水。

去年,广州水投广州自来水公司曾先后派出4台大型送水车帮助海丰群众顺利渡过旱情难关。面对今年更为严峻的旱情,广州水投广州自来水公司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水善旗红润万家”理念,切实保障民生用水,协助海丰县人民群众再度战胜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