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迅速增长 柬埔寨疫情形势日益严峻

中新网金边4月10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新一轮社区疫情感染迅速蔓延,官方采取严控人员跨省流动等多项措施应对。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0日通报的信息,该国当天新增报告4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96例。新增确诊病例中,大部分出现在首都金边,该市新增454例。此外,西哈努克港新增6例、茶胶省新增4例、柴桢省新增4例、干拉省新增4例、波罗勉省新增3例、磅通省新增1例、暹粒省新增1例。

截至4月10日,柬埔寨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081例,累计治愈2080例,累计死亡26例。“2.20”社区感染事件累计确诊3549例。

柬埔寨首相洪森指出,为了防止疫情蔓延,政府规定对跨省流动实施严格管控,如果发现试图“闯关”者,必将受到严惩。

为控制疫情,继金边等地宣布宵禁措施后,吴哥窟所在地暹粒省也宣布本月10日至23日,实行宵禁措施,宵禁时间从晚上8时至清晨5时。暹粒省政府发布的通告指出,宵禁时段内,除了就医等必要需求,禁止私家车和公共交通工具通行。餐饮业禁止堂食,只允许提供外卖。此外,除了同一屋檐下家人和同居者,禁止一切聚会。

世界卫生组织驻柬代表李爱兰博士表示,近日柬埔寨持续出现大量的新增确诊案例,柬埔寨民众正和病毒赛跑,医疗系统面临严重压力,民众应自律在柬新年及之后严守防疫规定,在这个柬新年“就地过年”,以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