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专项设立“应急转贷” 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针对当前企业存在的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五华县专项设立“应急转贷”资金,有效防止和化解中小微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

今天上午,记者走进位于广州番禺(五华)产业转移工业园区的润兴生物科技,一个个火热的施工现场,一个个繁忙的生产车间,构筑起一幅美丽的春日奋斗画卷。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运营资金压力较大,最近500万元贷款还款时间到了,县金融局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主动上门帮助申请了应急贷款资金,让企业得以正常运转。

润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定初说,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保障了我们的正常建设和生产,是一个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好政策。

“应急转贷”资金主要用于五华县范围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经营效益好,资金还贷暂时出现困难的实体经济按时还贷,贷款还款期限最多为30天,总体费率较低。

五华农商银行行长卢春林告诉记者,他们对企业有一个白名单管理制度,资金是闭环运作的,就是说企业贷款到期,通过县里面的应急资金归还银行贷款,3-5天后我们收到贷款后再归还给应急资金。

据了解,五华县注入5000万元财政资金专项用于 “应急转贷”。至目前,“应急转贷”已为13家企业提供了13笔转贷支持业务,累计转贷金额1.2亿元。

五华县金融局局长赖玉才称,县里专门成立一个金融服务中心,还设立一个应急转贷资金的联席会议制度,对资金量比较大的,转贷时间较长的,都由联席会议决定。同时设立专门账户,专款专用。

综合 / 五华广电

图文编辑 / 李翠萍 审核 / 刘英梅、刘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