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湾头桥镇:最美四月天 乡间春耕忙

图片
育秧大棚。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刘和平 付郦洛)清明前后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作为武冈市农业主产区的湾头桥镇田野苍翠葱茏、绿意盎然,农业机械驰骋田野,机声隆隆,放眼双季稻生产万亩示范片,一幅幅春耕图尽收眼底。
连日来,湾头桥镇泻油村顺祥种养专业合作联社的伍祚魁忙得不亦乐乎,他正抓紧时间忙春耕,只见两台农用耕整机来回穿梭,打田、育秧均实行一体化全机械操作,既节约时间又提高劳动效率。与此同时,田间地头一排排整齐的育秧大棚分外显眼。据伍祚魁介绍,目前机械化集中育秧棚面积达10000平方米,已育秧70000多盘,可一次移栽水田2000亩。这些大棚育秧通过统一优良品种、统一播种时间、统一操作流程,采用机械化集中进行。自落实“扩双”工作以来,该镇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各村、组,深入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家中,宣讲种植双季稻的惠农政策,积极开展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的宣传和技术指导,让农户吃上了定心丸、放心种植双季稻,力争今年水稻种植有质的飞跃。
截至4月7日,全镇完成早稻种植任务4.2万亩,早稻集中育秧2.3万亩,预计总产量189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