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建好“成长家园”

祁东县全面实施“爱心助学 扶贫帮困”“新春伴同行 把爱带回家”等关爱帮扶行动。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蒋海军 张少荣 陈方志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2020年,祁东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入手,形成了“各级党委重视、家庭主体、部门履职、社会关爱”的工作格局。

记者了解到,去年该县出台了《祁东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祁东县未年人保护责任追究办法》等工作制度,开展了“成长家园”公益讲座进校园和“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等活动,举办家庭教育、法治教育、生理健康教育143场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万余份。

同时,该县通过实施“爱心助学 扶贫帮困”“新春伴同行 把爱带回家”等关爱帮扶行动,为33011名农村留守儿童买意外伤害保险,为755个重度残疾儿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为71名残疾人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高中生)实施教育助学13万余元,为60多名贫困学子捐款捐物近30万元。

近日,祁东县还审议通过了《关于祁东县2020年度“成长家园”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的通报》《祁东县2021年“成长家园”公益讲座教学比赛实施方案》《祁东县2021年“成长家园”公益讲座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