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钟黄金救援!广州一老人突发心梗倒地?结局太暖了……

近日,

一位老人家照常去幼儿园接孙女放学,

走着走着突然不省人事,

直接昏倒在地,

情况非常危急!

还好有他们出手,

救回一命!

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当时老人家倒在路边,一个经过的路人停了下来,发现老人家不对劲,马上跑到马路对面的消防救援站进行求救。

当时正在饭堂打扫卫生的消防队员王嘉和同事一听有紧急情况,马上跑去查看晕倒老人的情况。

广州消防救援支队荔湾区大队花地站班长-王嘉:

当时老人的脸色已经发紫发黑,我就判断老人家是否口腔里卡有异物导致窒息,把老人家嘴巴打开的时候发现,老人家舌头已经上卷,用手探了老人的颈动脉发现,已经没有了脉搏,心脏没有跳动了。

于是第一时间给老人家做了心肺复苏,做了心肺复苏大概两分钟后,我看到老人家脸色有明显好转,5-6分钟后老人家嘴里有口水吐出来,并且有了呼吸的声音。

这时,救护车也及时赶到,经医院判断,老人家是因心梗导致心脏骤停,进行了心脏搭桥手术后,已无生命危险。

出院后,老人一家人特地来到花地消防救援站赠送锦旗答谢,为消防员们“点赞”!

消防救援站方面表示

他们日常都有开展一些

心肺复苏和除颤器培训器材的模拟训练,

让消防队员能

更从容、专业应对更多的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