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溪县实验小学举办“党在我心中”征文比赛活动

“它是县里唯一以人名命名的道路佑臣路,走在这条显得有点幽静的小巷里,感到它是那么亲切、那么慈祥,脑海里还会浮现出一个个壮烈的画面。”三(5)班的邓欣月用她的征文带领着读者回忆了一段资溪“二次解放”的历史。

为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孩子们铭记党的历史,三月下旬,资溪县实验小学举办了“党在我心中”征文比赛活动,26篇优秀作文脱颖而出。

有的孩子从胸前的红领巾说起,告诉大家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

有的孩子回顾曾经学过、读过的党史故事:“我认识了大义凛然的狼牙山五壮士,坚强不屈的女党员江姐,为了人民鞠躬尽瘁的周恩来总理……,一个个光辉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

这次征文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支持,为了写好这次征文,有的爸爸妈妈领着孩子重走佑臣路,参观县保卫局旧址,指着墙体上布满着的弹孔,跟孩子一起回忆当初激烈的战斗场面。有的家长领着孩子参观苏区纪念馆,和孩子们一道聆听红色故事……

一篇篇优秀征文,既让孩子们学习了党史,也感动了评卷的老师。

熊幼娟老师点评道:少年强则国强,从本次征文比赛中,看到了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的浓浓爱国情怀,老师为你们感到自豪!郭雪丹老师说:孩子们太棒了,作文语言流畅,铿锵有力,慷慨激扬,富有感染力。从旧社会的落后到新中国的逐步强大,并能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表达自己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写得非常好。

校长胡桦槟说:征文让孩子们铭记党的历史,用真情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写下向祖国致敬的豪言壮语,将来为伟大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周文荣)

来源:经济晚报速新闻 编辑: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