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巡护忙,确保长白山无重大森林火灾发生!

春天是森林火灾多发期,4月9日下午,长白山管委会、长白山应急局和长白山自然保护中心相关领导对各保护站春季防火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确保长白山无重大森林火灾的发生。

检查组一行人先后来到头道管理站、双目峰管理站、白河管理站、白山管理站,实地了解当前防火工作情况和紧急预案的部署情况,对目前春防情况遇到的困难,现场办公解决。同时对防火库房管理存在的问题等,提出了整改意见。

4月10日,白山管理站联合黄松浦林场、天池边境检查站、长白山消防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走访黄松蒲林场商铺,在山门向游客发放防火宣传单。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他们全天候对辖区的重点河流和重点火险区域进行拉网式巡护搜查。

正在进行护蛙行动的白山站副站长薛俊森表示,目前主要工作是森林防火和巡河护蛙。今年长白山地区气温回升特别快,针对这一不利因素,已经加大了巡护力度,确保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和现阶段任务的圆满完成。

在维东管理站,瞭望员登上20米高的13瞭望塔,用望远镜查看周边林区有无异常情况。位于长白山南坡的衡山管理站,在白天加强巡护的同时,夜晚还开展了沿河巡护,保卫林蛙的行动。长白山9个保护站的巡护人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不仅加大巡查力度,还扩大巡护范围。

据了解,今年3月15日开始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长白山自然保护中心已启动11座瞭望塔,并要求各瞭望员全天候进行观测瞭望。目前北坡防火压力大,3支专业扑火队120余人,已于3月8日在头道管理站进行集中训练。并且每天有9个保护站的200余人进山巡护。特别是当下正值林蛙产卵期,所以巡护员在防火的同时还要加大护蛙保护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韩金祥 实习生:高寒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