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邻居”新变化!平江县老年团为汨罗打call

图片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杨志)4月10日,汨罗迎来了“兄弟县”平江县伍市镇桥墩村老年协会的120余位客人,他们先后前往瞭家山社区、屈子文化园、屈子生态湿地公园等地,感受“邻居”汨罗的新变化、新风貌。
“这翻天覆地的变化,简直是换了人间!”沿着瞭家山社区边走边看边拍的胡双全,望着社区田园牧歌式的乡村面貌以及错落有致的别墅群,不禁发出一阵阵惊叹!他告诉记者,30年前他从平江伍市镇桥墩村前往现在的屈原管理区务工,每次都会经过这个社区,那时候的样子与现在相比真是天差地别,如今真是美极了,充满了诗情画意!
在屈子文化园内包揽春光后,桥墩村老年协会会长李书汉坐在屈子祠外的石凳上告诉记者,“我们村与汨罗就隔了条湄江河(新市段),近得很!”据他介绍,桥墩村老年协会目前有会员近400人,此前也组织大家去过井冈山、三峡等多个地方,主要是为了让村里的老人迈开脚步,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感受多样的文化生活,享受最美夕阳红。此次来到汨罗,他感觉不虚此行,如今汨罗的发展速度之快让他连连称赞。他表示会把看到的汨罗的变化进行整理,看能否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学习汨罗的先进之处,进一步提升桥墩村村级事业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汨罗以屈子文化园为核心,以弘扬屈子文化为重点,以汨罗江文化生态保护区为主线,充分利用人文和自然资源,大力弘扬屈原端午龙舟文化,有力展示了汨罗地域特色。目前汨罗有A级旅游景区5个,其中4A级以上景区2个。星级饭店1家,休闲中心11处,城市文化休闲公园3处,星级乡村旅游区点7处;正在新建三星级以上的酒店3处。2020年,汨罗接待国内游客 575.4万人次。
作者:杨志
责编:柳勤进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