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抽烟边加油?油罐车成“临时加油点”,遇执法司机弃车而逃

前几天96566热线接到群众举报,在西海岸新区茂山路淮河路交叉口附近,一处高架桥底,有一辆油罐车,变成了临时加油点,不少大型货车、半挂车等等,都在那排着队加油,记者第一时间赶了过去。
张先生是一位大车司机,他所叙述的这个地方,就位于西海岸新区茂山路淮河路交叉口附近的高架桥底,这里聚集了不少大大小小的货场,而在这其中,还有一辆流动的加油车。
众所周知,汽油、柴油属于危险化学品,无论是储存、运输还是销售都必须有完善的证件和设备,如果没有相关的许可,私自买卖汽油、柴油都是违法的,数量较大的情况下,还涉嫌构成非法经营罪。那么张先生提供的线索是否属实,4月3号一大早,记者就来到了西海岸新区茂山路淮河路交叉口附近。
记者刚到达现场时,就看到这辆车牌号为鲁BF882V的轻型油罐车,正在给一辆大型集装箱车加油。更让人无语的是,这位拿着油枪加油的人,嘴里还叼着一根正在燃烧着的香烟。
集装箱车加完油之后,就离开了现场。记者也把车辆停放在附近观察,不知是察觉到了有陌生人到访,还是其他原因,大约半小时后,这位负责给其他车辆加油的男子,就开着一辆白色汽车,离开了现场。之后也有几辆前来加油的大车,扑了个空。
据司机说,这里的柴油售价为每升4块1左右,比加油站便宜不少,一般晚上来加油的车比较多,有时候甚至要排队,而车主正是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记者继续在现场等待了一个多小时,中年男子一直没有回来,记者只能现场联系了西海岸新区商务局的工作人员。
大约二十多分钟之后,辛安派出所的110民警,最先赶到了现场。
民警表示,公安部门主要负责核实车辆的合法性,从车辆张贴的标识来看,属于合法的危化品运输车辆。
又过了大约十分钟,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也赶了过来。
之后110民警离开了现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又继续帮忙联系其他的相关部门。就在此时,上午给车辆加油的中年男子回来了。
这名男子说,自己只是车队上的工作人员,负责在这儿看着这辆油罐车,至于加油的事儿,都是车队上的司机自己把车过来,自己操作的,您说的这话,和记者上午拍摄到的画面,可以说是毫无关系。无论如何,这事儿总得有人承担责任,司机说他可以联系车队的领导来现场,于是再次回到了车上,然而……
就这样,司机在执法人员眼皮子底下溜之大吉。又过了将近一个小时,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成品油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也赶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