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县四都镇:增强治村水平,践行为民服务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郭建东 钟山)4月8日,桂东县四都镇结合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组织、党员如何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等主题讨论。
图片
四都镇角塘村开展如何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等主题讨论。
4月7日上午,桂东县四都镇组织全镇各村新任村“两委”集中收看了《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专题教学片,结合这次“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各村党支部围绕党组织、党员如何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等主题展开了积极思考。
图片
四都镇莲塘村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深感责任重大,村干部的思想与行动关系着村子的未来和村民的幸福生活,村委班子必须紧密团结,做好规划,加强沟通,从而推动村内各项工作顺利有效地开展。”四都镇西水村村委委员刘丹感慨地说。
谈到为群众办实事,新柳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郭立宇感言:“作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我们不仅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要学会科学谋划,立足长远,我为群众办实事不能局限于眼前的琐事,要站在群众的角度,为他们谋长远之利,这样群众才会真正认可我们!”
图片
四都镇新柳村组织党员干部帮扶种植大棚郭志金种植蔬菜。
讨论中,各村交流了各自的特色活动。新柳村以“推动产业发展,我为群众种蔬菜”为主题,组织农村党员和群众代表到该村新屋组郭志金的大棚中,帮助他种植各色蔬菜,鼓励村民发展特色产业;长青村以“保护生态,清洁家园”为主题,组织清洁道路卫生、修剪周边灌木,靓丽家园风景;角塘村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接诉即办”活动,带领党员为群众解决水渠排水和灌溉引水问题。
图片
四都镇长青村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保护生态,清洁家园”主题活动。
通过培训,各村“两委”成员深感责任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信心十足,四都镇的角角落落党旗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