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城市品质提升“加减法” 曹再兴调研开福园林建设及在建项目工作

做好城市品质提升“加减法”

曹再兴调研开福园林建设及在建项目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记者 彭永礼)今天下午,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就全区园林建设及在建项目工作开展调研,区领导易文斌、张胜良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还邀请到省农科院园林博导教授贺中华和长沙园林绿化协会会长杨胜伟现场作交流指导。

哪些路段需要整体升级?哪些街巷可作亮点打造?哪块园地能整改成街角花园?曹再兴一行先后来到湘江沿江风光带、蔡锷路、潮宗街、德雅路以及烈士公园南门等地,沿着每条路段走访勘察,就绿化带的绿植栽种、植物搭配、园林修剪等问题进行驻足商讨。现场,曹再兴与贺中华、杨胜伟两位专家立足实际,针对不同路段详细分析,力求更为精美的改进方案。同时,曹再兴每到一处,都对基础路面设施和部分建筑的外立面建设作了仔细检查,针对每个区域所存在的问题对相关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曹再兴强调,相关部门要按照市级要求认真做好城市品质提升的“加法”和“减法”,瞄准此次调研所发现的具体问题,能改则改,一一抓好落实。牵头单位要勤调研、善思考,精心打磨方案,在施工中打造精品,在改造里总结经验。他要求,要提高标准,建立机制,严格管理,在控制好成本的前提下,保障好提质改造效果和质量,从而提高开福区的市政设施、建筑立面、环境卫生等整体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