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工作 完善顶层设计 开福区召开产业链工作调度会

夯实基础工作 完善顶层设计

开福区召开产业链工作调度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记者 彭永礼)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就产业链工作召开调度会。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曹再兴出席并讲话,区领导邹犇淼、李国军、康镇麟、黎明、蔡冰、舒全球、易文斌、杨光华、李杨、胡珊珊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产业链指标体系构建、各产业链“四上”企业库梳理情况以及2020年相关指标完成情况 。会上,各产业链办负责人还就全区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各链指标体系和企业库台账进行了梳理汇报。自产业链工作启动以来,各链链长和链办密集走访调研,7条产业链共组织专题调度28次,召开企业座谈会6次,开展小分队招商10余次,咨询对接专业机构5次。目前,各产业链均已制定了产业链工作实施方案、年度计划及未来三年目标,明确了10项重点工作和10大重点工程,确定了产业链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

前期,各链办负责人分别带队赴北京、深圳、广州等地开展招商,对接了爱奇艺、快手、钱大妈、中国电子科大等一批头部企业。其中,商贸产业链、视频文创产业链正积极与多家行业头部企业促成签约,物流产业链举办了中国医院供应链管理峰会。

曹再兴肯定了产业链整体工作,认为目前全区产业链的底子基本成型、思路逐步理清、工作开局良好。他提出,相关部门要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按照年初既定铺排和“十四五”规划工作方向,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相关要求。就下阶段工作,他要求,要夯实基础工作,全面详细建好基础台账;客观精准做好产业分析。要完善顶层设计,把握好指标体系、产业定位和空间布局等基本要素。要加快项目建设,抓紧推进全区重大产业项目,迅速推动达产增效。要优化产业生态,完善制度机制,服务好企业,为产业链提供人才保障。要凝聚工作合力,相关领导和部门应履职尽责,加强调度,确保产业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