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打通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分类收运“最后一公里”

今天上午,蓬江区中心城区有害垃圾及可回收物上门收运启动仪式在岭南印象小区举行,标志着蓬江区居民小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分类收运的“最后一公里”被打通,市民在家门口便可实现有害垃圾及可回收物的定点分类投放、分类收运。

为进一步完善蓬江区中心城区垃圾分类全链条收运体系,蓬江区环卫处将在中心城区30个物管小区率先试点设置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回收箱,市民可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分类投放至统一设置的回收箱内,并由服务公司定期上门收运。

蓬江区生活垃圾分类事务中心主任卢林说:”近期还会对这30个物管小区进行箱子布设。接下来我们会按照工作进度部署,逐步对全区将近160个物管小区进行全覆盖。会将统一设置的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的统一收运箱,逐步摆放覆盖到所有的物管小区。“

居民夏女士说:”垃圾分类全链条收运体系建成后可以减少污染,同时可以实现废物利用,这两大好处足够让我们积极去配合了。“

同时,蓬江区还将由服务公司与各物管小区协商,确定各物管小区的“回收日”,每月至少一次进行线下有价回收活动。

此外,今天活动现场还设有“我是分类小达人”、“环保卫士向前冲”、“宝物钓起来”等游戏摊位,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居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江门台记者莫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