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江海区假日景区专线出行便捷 每日60班次

昨天我台报道了江海区和江门公汽联手为市民打造了一条“假日景区专线”,市民可免费乘坐小型公交车往来江海区各景点的新闻。趁着今天周六,记者专门前往体验了一番。

上午10点,记者驱车前往“江海区假日景区专线”的始发站江门演艺中心站,在演艺中心路边的停车位停放好车辆后,约5分钟就能步行到江门演艺中心公交站。公交站内停放着两辆外形美观小巧的景区免费专线班车。一辆班车已启动正在准备发车,记者上车乘坐,车内空调开放,干净舒适,车上只有两位乘客,座位充足。

乘客潘婆婆说:“专线车真的很方便,免费载着我们到各景区看一看。我现在才知道是免费的,以后我还要告诉我的老年朋友,一起坐车把江海区都游览一下,现在江门的变化很大。”

乘客华先生说:“有专线车搭载游客到各景点游玩会便捷很多,自己开车在景区很难找到地方停车。江海区的景点多,可以好好的游玩一天,挺好的。“

据了解,“江海区假日景区专线”每隔20分钟一班,节假日每天发车60班次,6辆公交车循环运行。

江门公汽定制出行服务中心副总监李文伟介绍说:”从这段时间的运营来看,市民乘车比较踊跃,每天乘客大概有300人次,在每个站点候车亭我们都标注了假日专线停车点。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上车的所有乘客都必须要戴口罩。“

“网红”科技馆每天接待一千人次

需提前三天预约

记者在车上稍作等候,专线车就驶出了站点,中途站点有乘客上落,大概20分钟后,来到江海区“两馆一中心站”。记者了解到,江海区图书馆目前不需预约,市民可以直接进入。而热门的“网红”科技馆则需要提前三天预约。

江海区科技馆运营管理员余泽豪说:”每天上下午场各分派500人次,市民如果想来可以在江门市江海区科技馆的微信公众号提前三天预约。来之前记得准备好口罩和健康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测温入馆。“

(江门台记者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