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警力96人次,立刑事案件1起|盘山公安“爱鸟护巢”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随着鸟类迁徙季节来临,为防止不法分子惊扰、网捕、投毒伤害候鸟,给候鸟迁徙开辟一条安全通道,进一步加大对野生鸟类保护力度,结合辽宁省“清风行动”, 自3月15日至4月30日,盘山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爱鸟护航护巢"专项行动。

图 | 野保部门于陈家八一水库巡护

此次专项行动,盘山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对辖区内候鸟迁徙通道、停歇地、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地等重点区域和环节进行全面巡护排查;通过严打、严管、严查、浓厚宣传氛围等手段,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和毒杀鸟类及其他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非法破坏野生鸟类栖息、繁殖环境和偷拾、偷捡、非法收售野生鸟卵的违法行为。

行动中,盘山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按照辖区候鸟迁徙的规律和特点,组织警力对在鸟类主要栖息、迁徙的八一水库、红旗水库等重要自然水域进行野外巡查布控,防止偷盗猎情况发生。同时加大对市场和餐馆饭店等经营人工繁育来源的鸟类及其产品的监管,防止非法来源的鸟类及其产品混入流通领域,最大限度保护候鸟的安全,其中收缴野生鸟类尸体381只,巡查36车次,出动警力96人次,立刑事案件1起。

图 | 发现受伤鸟类立即展开救助工作

通过此次"爱鸟护航护巢"专项行动的开展,有力的打击了破坏野生鸟类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全面提升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爱鸟、护鸟意识,保护候鸟迁徙安全,给候鸟营造一个安全歇息觅食的环境,构建了良好的保护生态安全氛围。

来源:盘锦公安

(二三里编辑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