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为民排忧!榕城仙桥派出所破获诈骗案,追回被骗摩托跑车一辆

3月31日,揭阳榕城区群众黄先生为仙桥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锦旗上飘逸着“为民排忧雷霆出击,尽职尽责破案神速”16个大字,他激动地握住办案民警的手,对榕城警方全力追回自己被骗摩托车表示真诚的谢意。

这一幕正是揭阳榕城警方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真实写照。近一阶段以来,榕城警方从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出发,集中优势警力对诈骗类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全力破案追赃挽损,竭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让我们一起回顾案件过程:1月27日22时许,群众黄先生报称其在网上出售一辆摩托跑车,被一男子以试驾为由骗走。接报后,仙桥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现场经调查取证和综合研判分析,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的身份。2月19日17时许,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余某落脚于普宁市一公寓,遂雷霆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余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余某交代了其于1月23日在一APP上看到有人在卖摩托车,便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商谈购买摩托车事宜。1月27日晚,其来到仙桥街道试车,试驾后,就直接将摩托车开走,后将摩托车驾驶到佛山市贩卖给他人的犯罪事实。

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的线索,仙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对佛山买家身份进行核查,最终确认其身份信息和居住地。2月20日,办案民警动身前往广州市南沙区,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该被骗摩托车追回。

【记者】唐楚生 陈婷婷

【通讯员】杨振伟

【作者】 唐楚生;陈婷婷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