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养老社区落户江城,武汉大型养老社区将现“三足鼎立”

图片
太平洋保险在第三届健博会上展示的武汉养老社区项目。记者徐锦博 摄
长江日报4月10日讯“太保家园·武汉国际颐养社区项目是中国太保在华中区域的养老养生类项目总部,将引进不少于三家市级总部落户。”武汉将新增一家养老社区,在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区域特色馆,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其在武汉投资建设的太保家园养老社区项目。
投资9.8亿在汉注册养老公司
记者通过天眼查APP查询发现,今年2月5日,太保养老(武汉)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98000万人民币,由马力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公司地址位于汉阳区。
太保养老(武汉)有限公司在汉阳区市场监管局登记的信息显示,其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一般项目: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护理机构服务(不含医疗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酒店管理和物业管理。
太平洋保险官方披露的信息提到,今年2月2日,该公司以3.96亿元成功摘得位于武汉市汉阳大健康产业发展区一地块,太保家园第八家养老社区正式落户江城。至此,太平洋保险“东西南北中”全国布局在中部落下一城,截至目前,投资总储备床位超过1.1万张,跃居保险行业第二。
据了解,2014年太平洋保险成立全资子公司太平洋保险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30亿元。通过细分养老市场,太平洋保险针对候鸟式旅居业态、健康活力养老业态和康复护理业态,分别设计开发了国际养老社区、国际颐养社区和国际康养社区三个产品体系。
养老社区下半年或将开工建设
记者在健博会区域特色馆的太保家园展区看到,太平洋保险在武汉投资的养老社区项目地处汉阳区国博四新板块,土块土地面积约3.26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主要为独立生活、介助生活和介护生活的老人提供服务。
太平洋保险早期介绍的情况是,太保家园·武汉国际颐养社区项目包括自理型、护理康复型两类公寓700多套。然而,健博会太保家园展区的最新资料却提到,这一养老社区约有1000套养老公寓。
另据太平洋保险官方信息介绍,太保家园·武汉国际颐养社区将作为太平洋保险在华中地区高端养老社区的标杆。
“计划今年6到7月份开工,开工后大概两年半左右建成开业。”太保养老(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力告诉记者,太保家园武汉养老社区设计方案尚未最终确定,需要获得武汉市相关部门的批准,目前正在抓紧施工前期的准备工作,争取按计划开工。
三家险资在汉扎堆布局养老社区
养老行业正成为保险资本拓展市场的一大突破口,武汉越来越受到险资青睐。随着太平洋保险入局武汉养老市场,武汉大型养老社区的“三足鼎立”的局面或将形成。
2010年,合众人寿开始投资建设养老社区,培育出合众优年养老品牌。2013年,合众优年(武汉)养老社区开业,成为我国首个复合型养老社区。目前,合众优年已在武汉、沈阳、南宁等国内城市建成了养老社区,同时拥有海外56家养老机构。
2019年12月,泰康保险集团在武汉投资兴建的泰康之家·楚园养老社区正式投入运营。泰康保险官方资料介绍,武汉是泰康保险集团唯一完成“医养康宁”全产业布局的城市,泰康之家·楚园养老社区占地面积约17.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9.25万平方米,可提供约900个养老单元,园内配建的二级康复医院约有106张床位。目前,该养老社区入住老人超过200人,而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已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西南、华中等核心区域的22个重点城市,其中武汉等城市的七大养老社区陆续投入运营,服务近4500位老人。
太保家园第八家养老社区落地武汉,则加速了太平洋保险在全国养老版图的布局。据了解,该公司首期将在长三角、大湾区、环渤海、成渝和中部地区落地13~14个颐养、康养、乐养型高端养老社区项目,首期用于养老不动产项目的投资达100亿元,已累计开工54万平方米,在建养老公寓4100套,养老床位达6600张。
(长江日报记者徐锦博)
【编辑: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