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增李家村大差市两处献血点,促进南稍门固定献血屋的建设

为满足西安市临床用血不断增长的需求,科学合理布局献血点,碑林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多方考察地点,合理规划,新建成碑林区李家村、大差市两处流动献血点,同时积极促进南稍门固定献血屋的建设。

根据西安市委市政府公布的《关于印发西安市卫生健康事业重点项目建设三年行动(2020-2022年)的通知》(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方案》)的部署,碑林区卫健局主动联系西安市中心血站,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多方考察地点,在碑林区城管执法局、柏树林街道办、文艺路街道办、长安路街道办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碑林区李家村、大差市两处流动献血点,同时积极促进南稍门固定献血屋的建设。

新增献血点弥补了钟楼商圈附近采血点因地铁施工无法正常开展工作的缺憾。

《三年行动方案》是未来几年西安市无偿献血发展的“指南针”,方案中所规划的献血点全面覆盖西安各大商圈、居民聚集区,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推动医院建设与血站建设深度融合,助推西安市卫生健康事业高速、高质量发展。

华商报记者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