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壮”三月三|跃进山水里的民族风情走秀,有何“不一样”?

图片
清明小长假刚过完,转眼广西人民的节日却已悄然来袭。犹记得去年寡淡的节日景象,今年我们对于节日的那份期待与感受比往年来得更加浓烈。
儿时记忆的三月三是隆重的祭祖扫墓,踏青,红蓝饭。久远的儿时记忆都早已模糊,而不变的是乡音和节日的氛围。
想象一下在欧洲风情小镇过三月三是什么样感受?
图片
Part 1
让民族用世界的语言说话
在大自然的T台里,以山为背,以水为底,以花为缀,天地之大,自然之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江宇梦想小镇自坐落在武鸣便自带开放包容、艺术氛围、国际范等特性,当三月三民族风情与梦想小镇的特性相遇,将会发生什么样的“碰撞“呢?
一场极具广西民族服饰特色的T台秀,将在江宇梦想小镇的湖畔花海间悄盛放...
图片
壮锦在壮元素里作为可塑造性强的元素之一,文化自信是文化传承与发扬的强有力基础。借此机会用世界的语言与年轻一代对话互动。
图片
60位模特身着不同的民族服饰,以大自然为T台,以旁白和乐队伴奏,以情景灵动为展示方式,我们不断尝试赋予每一寸壮锦及民族服饰以“生命”。
图片
图片
广西的12个世居民族,每个民族的服饰文化都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格,每个服饰文化的形成都与其背后的居住环境、气候条件、生活方式密切相关。
传统文化的传承离不开每一位匠人的坚持,民族服饰亦是如此。
图片
本次走秀的服饰提供方是米粒民族服饰公司,米粒服饰的设计师走山淌水,深入广西最原始的民俗村落,了解少数民族的生活文化,追寻少数民族对于服装设计的思路和工艺技法,在保留民族特色的同时结合现代元素进行改良,一针一线都表达了米粒对传统服饰的尊敬和敬佩,故而能把我们深爱的少数民族服饰在山水间亮相,以微光聚力,点亮民族希望。
图片
图片
八桂大地,承星履草的壮民族在千百年的繁衍生息中创造出独特美丽的壮锦。斗转星移,尽管生长于农耕文明,在当下的现代社会,壮锦依然装点着壮民族的生活。三月三春晖盎然,带着壮锦打破传统,跃进自然山水。
※2021年4月14日 11:00-13:00
※江宇梦想小镇花海湖畔
Part 2
味蕾,是有记忆的
也是可以遗传的
木蔓发,春山在望,在春暖花开之际,迎来了广西人民的传统民俗节日——三月三。五色糯米饭是我们关于三月三的专属的味蕾记忆。
图片
图片
有些事情或许你忘了,但味蕾还记得。味蕾就是具有这样神奇的力量,只需要一种味道,就能将你对家的思念融化,被那种被味道和回忆包裹的安慰里,似乎能渗入到每一个细胞里,丝丝入扣,牵扯住你的心,让人沉浸在家的美好回忆中。
图片
三月三来临之际一同来梦想小镇碰“壮”特色美食。
※2021年4月14日-17日
※江宇梦想小镇中心广场
Part 3
托物以寄民族之韵
在时光的洪流当中,记忆残留在旧日双眸里,也会随着年华逝去。每到一个地方我们便想着可以带走写什么或者可以留下写什么?然而当记忆湮灭于时光的洪流,照片褪色于迟暮的烟雨,那么我们究竟能带走做什么呢?时间总是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创——一个从远方到另一个远方的永存载体,凝聚了一方的民俗风情是最具代表性的物品。壮民好客,壮物优美,美酒聊赠嘉宾,客自远道来,何不携芳去?
※2021年4月14日-4月17日
※江宇梦想小镇风情街区
Part 4
舞彩缤纷
为舞而来,不负春光
与其他古老的艺术一样,壮族的民族舞蹈起源于一定的历史社会活动。炎热的岭南地区,人们喜欢在树荫和水边,伴着明月和繁星,边劳动边生活,把他们对山水的依恋随着歌舞流淌出来。壮族民间生活和图腾崇拜的模拟再现,我们用肢体的舞蹈展示壮族人的拼搏,用激昂的鼓点展示壮族的奋发。
※2021年4月14日-4月16日
※江宇梦想小镇中心广场
图片
图片
时间:4月14日-4月17日
地点:江宇梦想小镇景区
邀你一起潮流碰“壮”欢乐碰“壮”美食碰“壮”
图片
本次活动协办方为广西南宁米粒民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公司集自主设计生产、销售批发等一体,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广西本土品牌、传承与发展民族特色的企业,所设计民族服装不断出现在重大场合及演出舞台,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凭借独特的设计、精良的制作等赢得客户及同行一致认可。
公众号:米粒民族服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