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沿着高速看新疆”第五站:漫步莎车喀赞其看“百年锅街”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红燕 聂宁报道)在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老城区,一条名为“喀赞其”的街道家喻户晓。全程1.5千米的街道,坐落着360余家商铺。

“喀赞其”意为“打铁锅的地方”,这条街道有百年历史,因居住制作销售铁锅、铜锅的匠人较多而得名。石榴云/新疆日报“沿着高速看新疆”直播报道小组继续前行,前往莎车县开展第五站的直播报道。

直播时间: 4月11日上午12:00—13:00

直播地点:喀什地区莎车县喀赞其街

《沿着高速看新疆》直播小组在莎车县喀赞其街头,与当地百姓畅聊“喀赞其”的来历以及大家对这条老街的美好回忆。

莎车县喀赞其街上的老茶馆后院,常年光顾的老茶客们正在喝茶聊天,享受生活。

莎车县喀赞其街上,地毯店老板将自己斑斓绚丽的产品摆放在门前,吸引往来顾客。

2019年9月,莎车县政府围绕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启动喀赞其街改造升级工作。通过“一户一设计”,打造“一街一景观”的方式,充分体现优秀建筑风格和传统民俗文化,推进了老城区改造与旅游发展深度融合。

如今的喀赞其街道俨然成为了集手工艺制作展示、特色美食享受、农产品销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文化景点,不仅成为了莎车县旅游文化的名片,也为推动当地居民创业致富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