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离家出走,白河民警大雨中持续寻找10小时将其找到

“感谢城关所全体民警在我家遇到困难时,急民所急、为民解忧,帮我找到七旬走失母亲……”
4月8日,城关镇居民李某将一封手写感谢信和一面印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急民所急,为民解忧”的锦旗交到民警手中,感谢城关所民警的热心救助其找回走失母亲。
图片
图片
4月4日早上7时许,李某面色焦急的来到城关派出所求助:我近七十岁的老母亲凌晨突然离家,至今未归,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值班所领导及民警耐心安抚李某情绪,并根据其提供的情况立即安排民警进行排查搜寻工作。
民警根据老人可能经过的路线、区域排查走访了近5个多小时候,仍没有老人的信息。此时,大雨滂沱,给搜寻工作带了难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之天气的影响,想到老人可能面临的危险,大家愈发的揪心,只有不断扩大查找范围,并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广泛发动辖区群众提供线索、参与救助。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警民持续10余个小时的接力搜寻下,终于在当晚7时许,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城关镇酒厂附近看到了正在雨中蹒跚前行的老人。
当李某来到城关派出所,见到老人平安无恙后激动万分,连连对民警道谢,并安全的将老人接回家中。几天后,李某送来了这封手写的感谢信和锦旗。
工作中,白河公安将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做为展示和检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努力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