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废品收入40多万元!还干了这件大事!|来听新闻

每周四被设为“废品回收日”、30年来回收废瓶废纸、累计收入40多万元......近日,浙江宁波一所学校因“回收废品”引发关注,其背后的原因更是让许多网友点赞!

学校设立“废品回收日”,连续30年收废品助学

浙江宁波宁海职教中心

将每周四设为“废品回收日”

全校师生会在这天

收集塑料瓶、易拉罐、废纸等卖钱

用所得钱款资助校内贫困学生

该校老师周华利介绍

这个灵感来自30年前的一次大扫除

那天,学校大扫除过后清运垃圾时

大家发现其中有许多东西可以回收

于是,学校发动全校师生

把垃圾进行分类

将有用的卖给废品回收站

之后,老师经过讨论

决定用卖废品收入的钱

设立“寒窗基金”,资助贫困学生

据统计,30年来

学校总计回收500多万个废瓶

30多万公斤废纸

累计收入40多万元

目前已帮扶近千名学生

网友评论:环保又助学,有意义!

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宁波晚报等

热议

话题

别心存侥幸!一男子高空抛垃圾袋获刑8个月

《刑法修正案(十一)》施行后上海首例以高空抛物罪入刑案件4月9日宣判。2月,上海一市民被高空抛物砸伤,警方随后抓获抛物男子。法院经审理认为,该男子行为已构成高空抛物罪。近日,多地多起高空抛物案宣判,值得注意的是:高空抛物没伤人仍可能获刑!让我们平时多留一份心,共同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三农发布

我国首次派遣远洋渔业公海转载观察员!

4月10日,中国远洋渔业公海转载观察员派遣启动活动在山东省威海市荣成石岛新港举行。我国首批5名由农业农村部派遣的公海转载观察员正式登临远洋渔业运输船,代表中国政府执行公海转载监督任务。这是我国首次派遣远洋渔业公海转载观察员,体现了我国积极参与国际海洋治理、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活动的坚定决心和大国担当。

全国猪肉价格连降10周!

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3月最后1周,全国猪肉价格每公斤42.53元,连续10周下降,同比下降23.7%。2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相当于2017年年末的95%,全国生猪存栏量继续保持在4亿头以上。猪肉供应最紧张时期已经过去。

民生资讯

与你有关!职工医保将迎来四大新变化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医保个人账户将允许家庭成员共济;常见病普通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单位缴费不再计入个人账户;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医保改革后,“个人账户”会缩水吗?门诊统筹能否真正减轻个人负担?戳图了解职工医保新变化

全国多地确认为婚俗改革实验区!有你熟悉的地方吗?

近日,民政部在官网上发布《民政部关于同意将河北省河间市等单位确认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的批复》,同意将河北省河间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吉林省永吉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东台市,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宁陵县,湖南省澧县,广东省广州市,重庆市大足区,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等单位确认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实验时间为期三年。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遏制婚俗不正之风。

新冠病毒疫苗保护期多长?专家回应!

新冠病毒疫苗保护期多长?保护期是否只有半年?新冠病毒变异了怎么办?中疾控专家回应:半年保护期后仍会有一定效力,疫苗对现有变异株仍有一定保护力。

两部门:坚决刹住滥建山寨文物之风!

国家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指出,近年来,山寨文物成为一些地方吸引眼球、招揽游客的方式,部分项目涉嫌丑化、异化文物。因此,《通知》明确,严管严控增量,坚决刹住滥建山寨文物之风。

杭州:2021年计划出让住宅用地11679亩!

近日,《2021年度杭州市经营性用地出让、收储和做地计划》由杭州市政府发布实施。杭州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持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度,2021年计划出让住宅用地11679亩,较去年增加10%。

社会百态

无人机拍到怀孕江豚:在水面悠闲“养胎”?

湖北宜昌渔政部门在无人机视频巡查中发现,江豚群中有一头体态和游泳都有些奇怪,渔政部门将拍摄到的视频发送给水生生物专家,经确认该条江豚怀孕。工作人员称,长江禁捕为江豚的生存和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

民警反诈骗标语走红,很“上头”但很有用!

“都2021年了,不会还有人相信刷单能赚钱吧?嗯,还有人。”“某公司财务被‘领导’拉入QQ群,后被骗转账贷款80万,凡遇网上要求转账,一思二问三核对!” 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百丈派出所民警为了防止电信诈骗,使出的反诈妙招,将反诈标语制成横幅警示居民

暖!邻居帮忙看店还把地拖了

江苏苏州,马先生临时有事,请刚认识一周的邻居帮忙看店。邻居不但招呼每一位顾客,还把地拖得干干净净。马先生回来后,邻居只字不提,还是保安提醒去翻监控才发现这一幕,马先生:“就觉得这样的人好暖心”。网友:中国好邻居!

场面壮观!南京大爷组团赶地铁钓鱼

近日,江苏南京,一群大爷背着渔具组团坐地铁去钓鱼的视频走红。视频中大爷们少说有一两百人,赶第一班地铁从南京市转机场线到翔宇路南站,再换乘到高淳地铁站,场面极其壮观。网友:鱼塘的鱼可能还没有大爷多!

网友互动

Response

近日,有专家表示,市面上标称“零卡零糖”的饮料,甜味大多来自甜味剂,其热量比高糖分饮料低。“但它也并非完全健康。国际上已发现,摄入甜味剂会对人体的糖耐量及血脂代谢产生一些不良影响。”为了健康,专家建议每天保证1.5升以上饮水量,0卡0糖饮料也别多喝。那么,你一天能喝多少水呢?

今日提示

9图带你了解抗菌药物那些事儿!

头疼脑热、感冒发烧,很多人就想吃点抗生素“杀杀菌”。滥用抗菌药导致的细菌耐药性,已成全球公共健康领域重大挑战。近日,国家卫健委发文,进一步加强抗微生物药物管理遏制耐药工作,使用抗生素将纳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抗菌药和消炎药区别是啥?赶紧戳下图了解!

天气

4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北部、青海东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北部、江淮东部、黄淮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