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轿车爆胎当街趴窝,辽阳县交警趴地化身修车工

4月9日,在辽阳县三新路南段,一辆轿车突然爆胎半路抛锚,辽阳县交警大队首山中队民警发现后立即主动上前帮助其进行换胎,这暖心一幕令驾驶员及周围群众十分感动,纷纷点赞、好评。

中午12时12分许,辽阳县交警大队首山中队中队长杨志国、辅警董传宇、赵大全等在辽阳县三新路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本田缤智牌汽车停放在路边,一位女司机正在焦急的四处张望、打电话,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王女士驾车去集美学校接孩子,行驶中车辆左前轮突然爆胎,女司机表示由于自己不经常开车,所以不会更换轮胎,此时正心急如焚、一筹莫展的时候,偶遇交警巡逻执勤。执勤交警立即将警车停至车辆后方,开启警示灯并摆放警告标识牌后,辅警董传宇二话不说,撸起衣袖,从警车里拿出随车携带的修车工具,帮助车主更换轮胎,交警娴熟地将轮胎更换好,帮助驾驶人摆脱困境,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临行前,驾驶人对交警连声道谢,民警一再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受到过往司机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如果在今后行车过程中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注意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条,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的,应当按照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5米至10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夜间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并退至安全地带等待救援,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二三里编辑 刘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