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西湖路改造:加强施工现场管控 确保扬尘不扰民!

西湖路作为贯穿宿迁市的交通要道,是很多市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从2月18日分阶段封闭施工以来,一直受到市民的关注,修路施工进度如何,施工对于周围市民的影响如何?

在西湖路施工路段,宿迁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正在对施工处外围的喷淋系统进行考察调整。虽然外围喷淋设备一直常态化开启,但是考虑到该路段靠近商圈,人流量较大,施工方特意将喷淋时间进行人性化的调整。

除了喷淋系统分时段开启以外,项目施工方还按照市政工程扬尘管控标准,在现场的挖机旁,时刻配备着一台移动雾炮车进行实时喷雾降尘,洒水车也正在对施工中容易产生扬尘的工序,进行提前喷淋浇湿,将扬尘、粉尘污染降到最低。

“除必须施工作业面和晾晒施工段以外,裸露地方及材料全部覆盖工地,出入口处配备冲洗设备,杜绝车辆带泥离场,施工区域内安排洒水车来回洒水,保持场地内常态化湿润,确保施工区域内无扬尘。”宿迁市住建局市政中心负责人于平说。

记者从施工单位了解到,西湖路本次施工将对机动车道进行相应的拓宽,将原本的4车道拓宽成6车道,缓解高峰期的交通压力。目前施工工作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正在加快施工速度。

“现在在进行雨污水管道、供电、燃气、弱电等杆管线迁改及新建工作,目前已完成封闭段雨污水管道50%的工程量,确保在9月30日前实现封闭段通车。”宿迁市住建局市政中心负责人于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