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日内发生两起塌方事故,致1死2伤

两日内,广西发生两起塌方事故,致1人不幸遇难。

1

罗城发生山体塌方,交通中断

4月10日18时许,G357罗城至环江的“罗环二级公路”(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长美乡长美社区上访屯至坤洞屯)发生山体塌方,坍塌土方石约500立方米。落石封堵道路,致交通中断。

塌方发生后,长美乡人民政府第一时间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突发事件,并及时将该路段情况上报相关部门,等待开展排险工作。

在排险工作未完成之前,很有可能发生二次坍塌。在此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请配合工作人员,绕路通行,行人更不能强行攀爬通过,以防发生意外。

2

融安发生塌方,1人遇难

4月9日下午3时40分左右,在建的208省道融安至永福百寿公路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段发生塌方事故,致3人被埋。

据目击群众介绍,事发处位于在建公路两座小山之间,塌方的边坡估计有十多米高。事发时现场并未施工,此前开挖的边坡突然塌方,正在下方指挥交通的3名施工人员被埋压在土堆之下。当时正好有一辆班车经过,不过班车并未受太大影响。

事故发生后,施工方迅速开展救援,当地政府、消防救援及公安部门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将被埋人员从土堆中施救出来。遗憾的是,其中一名被埋压人员经抢救无效身亡。

另两名伤者获救后被送到医院进一步救治,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中。

来源丨南国今报、河池日报

值班编辑丨黄莉莎

值班校对丨唐梅丽

值班主编丨谭双梅

值班编委丨王 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早报君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