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暴跌!很多常州人都用…

4月9日上午

话题“顺丰跌停”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起来看看吧!

在国内快递行业10多年来的激烈竞争当中,顺丰控股一直都被认为是基础最好,盈利能力最强的白马股。

然而4月8日晚,顺丰控股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亏损9亿至11亿元,去年同期盈利9.07亿元。

4月9日早盘,市值超3000亿元的大白马顺丰控股一字跌停。

顺丰控股跌停

昨日,截至午间收盘,顺丰控股股价为72.72元,成交额为14.5亿元,午间收盘时总市值为3313亿元;总市值半日蒸发约569亿元。事实上,2月18日迄今,顺丰控股累计下跌近38%,期间总市值蒸发约2022亿元

来源:Wind

顺丰巨亏 拖累“三通一达”

顺丰控股因一季度业绩巨亏跌停,拖累A股市场快递股全线下跌。圆通速递、韵达股份、德邦股份跌超3%,普路通跌超2%,申通快递跌超1%;港股中通快递也跌超1%。

董事长为顺丰业绩预亏致歉

4月9日,顺丰控股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卫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达了他的歉意,“首先跟股东做一个道歉,因为我认为第一个季度真的没有经营好。”他坦诚在管理上有疏忽,类似的问题不会出现第二次。

快递价格战“惨烈”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来看,有可能是顺丰在下沉市场方面沿用了低价战略,若是这样的话,烧钱速度就会很快”。

与此同时,顺丰的同行、也是其竞争对手通达系,今年1-2月同样业绩大增,而单票收入也是同样处于同比下跌。这其中有快递行业“价格战”的因素,但也不排除属于行业特殊做法。

目前,顺丰控股股价为72.72元/股

距离顺丰2月18日创下124.7元的历史最高点

最高跌幅近45%,市值蒸发超2000亿元

而持有顺丰约60%股份的王卫

身价也缩水超1000亿元

一直觉得顺丰快递还挺好的

快速安全还能送货上门

没想到股市会“暴跌”

大家觉得顺丰快递如何呢?

评论里一起讨论吧!

来源:央视财经、南方都市报

信息源自:网络

内容整理:常州驿站(微信号:changzhouyz)

转载请注明

常州驿站文章底部已开通评论功能

一起来说说你的看法